ȴʣ ȵ
主页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都市报事件
              Դ 未知 2020-10-17


      展开全部 2003年7月,广州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的名义将南方都市报总经理喻华峰带走,在没查出任何经济问题的情况下,对喻华峰实行监视居住。

      2003年11月,南方都市报首报“非典再现广州”,事后,南都值班的社委方三文遭到撤职降级处分,撰文记者曾文琼也被要求调离岗位。

      2004年年1月6日 广州市税务部门在广州市公安局人员的带领下,进入南方都市报九楼财务室,在没有履行任何手续情况下,搜走全部账目。

      广州市检察院办案人员分批分期对南方都市报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南方日报集团社委等十多人进行非公开的抓捕,包括程益中、邓海燕,使得南方都市报正常出报程序近乎瘫痪。

      2004年3月4日,广州市东山区人民法院206号法庭开庭审理了喻华峰贪污、行贿案,喻华峰在法庭上否认自己贪污行贿。

      2004年3月5日,广州市东山区人民法院206号法庭审理李民英因涉嫌收受喻华峰97万元贿赂。

      2004年3月17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以程益中涉嫌经济犯罪问题名义立案侦查; 2004年3月19日 东山区人民法院认定,被告人喻华峰犯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没收财产5万元;犯行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财产5万元;其犯罪所得赃款10万元予以追缴,返还南方都市报。

      被告人李民英犯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并处没收财产10万元;其违法所得的97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2004年6月15日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喻华峰贪污、行贿一案,李民英受贿一案进行二审宣判。

      喻华峰的判决由一审宣判的执行12年有期徒刑改为8年,李民英的判决由一审宣判的11年有期徒刑改为6年[2][3]。

      日本对中国的依赖程度现排最前,特别是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如果中国人1个月不买日货,日本将有数千家企业面临破产。

      如果中国人1年不买日货,日本经济结构彻底瓦解!!!日本还能这样嚣张吗?你如果是中国人,不用你上战场牺牲,就能重创日本经济。

      特别是在前几天的局势十分严峻时期,撞了中国渔船,扣留了船长,俨然把纳于自己的领土,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展开全部 这么说吧~南方周末是深度,属于知识分子的报纸,南都周刊分周刊与娱乐侧重年轻人,是杂志,南方都市报是综合性日报,受众比较广,人物周刊是南方周末报系下的一个周刊,侧重应该也是白领、商务人事、知识分子,新京报嘛……算是吧所有的东西包括采编与经营大部分人都是南都过去的!...

      我在南都,实习的话南都是个好地方,但要求比较高,也比较苦.一般如果没有任何经验的话建议第一次实习不要来南都,比较受打击.因为这里的劳动强度大,采访量大,实习生如果能直接上手的话才有人愿意带,否则很可能当墙花.没有任何补贴,反而要倒贴管理费.在这个报社实习的需要比较强的心理忍耐力和吃苦精神.但一定能学到最先进的新闻策划操作,也有非常优秀的老师,关键看你自己的学习能力和主动性.

      要了解两家报纸的不同,首先要了解它们的主管部门与发展历史;广州日报是广州市委宣传办主管的市委党报,受市委政府的限制较多,其头版头条会将政论性的文章或政策拔高,是广州市政府的代言者,因此我们一般可见广州日报会在政府出台利民政策的时候,头版会以大篇幅进行报道;南方都市报是南方报业集团下面的市民都市报,其主管部门是广东省省委宣传部,而南方都市报也是近10年来在广东省政府鼓励监督的背景下崛起的,现在南方都市报的领导多从南方周末转移过来的,因此,针砭民生制度条例等文章大放光彩,很多政府部门如交通、水电等,大型国企、外企等,均曾饱受南方都市报的冲击,其头条更注重于监督作用,因此,其语调往往从反面去解读各项立案;而一些省长参加的大型会议讲话等内容,大量都在头版弱化了,具体内容可能会转到8版9版后面去;

      取材于真实新闻“千里背尸”事件的《落叶归根》 “千里背尸”事件最早就是广州媒体报道出来的 故事发生地衡阳 8月23日《南方都市报》报道,电影《落叶归根》以“千里背尸”的新闻人物李绍为以原型拍摄的。